校团委、工会举办“三走”活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健步走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151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3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联合工会主办的2017年“三走”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师生联动健步走活动在校园内举行。校常务副院长郑建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工会主席、学生处处长唐小平,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潘明烽,各院分团委书记、各部门教师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在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和校学生会啦啦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生团体联合会、校学生会颁发“2016年‘三走’优秀组织奖”;工会主席、学生处处长唐小平为周清源等十位同学颁发“2016年‘三走’达人”荣誉证书;学生会主席仝世宁同学宣读了活动倡议,呼吁学生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自觉树立阳光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奋发向上的精神。最后,常务副院长郑建勇鸣枪发令,宣布2017年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三走”系列主题活动暨师生联动健步走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各类活动在校园遍地开花,师生联动健步走活动别开生面,桃八篮球场 “成贤杯”男子篮球联赛如火如荼,大操场趣味运动会妙趣横生,食堂主干道轮滑展演花样炫酷,每个人都沉浸在运动的快乐中。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穿着“三走”活动马甲,佩戴“三走”活动徽章,在活动中凝聚团员青年,增强了团员意识。

    过去的一年,“三走”活动标语、时尚的活动口号横幅、运动图案的卡通人物像等很好地营造了活动氛围,使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各级学生组织开展的“新生杯”“成贤杯”“夜战荧光跑”等“三走”主题系列活动共计38场,活动精彩纷呈,中华全国学联对我校活动进行了报道和转载,引导和激发了我校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

    校团委开展“三走”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总结前几年开展各项体育活动的基础上,将活动更加系统化、项目化地推进开展,形成活动的长效机制,在活动中加强思想引领,提升组织活力,着力打造品牌活动,全面营造“爱学习、爱老师、爱学校、爱运动”的良好文化氛围。校团委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

常务副院长郑建勇鸣枪发令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颁发“2016年‘三走’优秀组织奖”

工会主席、学生处处长唐小平颁发“2016年‘三走’达人”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演出

    

   

校园内的体育活动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