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1167

   

隆重的开学典礼

    9月4日下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后藤体育馆隆重举行,综合楼报告厅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成贤学院院长郑家茂教授,学校党政领导及各部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270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

    高昂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典礼由党委书记徐悦主持。

    郑家茂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董事会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寄语新生:让理想信念成为支柱,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学思践悟成为习惯,培养独立思考大胆质疑的思维;让创新创业成为自觉,扎实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智慧;让厚道实在成为品格,构建谦逊厚道优秀人格品质。

    教师代表基础部部长刘须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与新生们探讨如何做一位成功的读书人。刘须明教授建议,大学里要多读一些原汁原味的专业书籍;读书要读懂、读熟、读透;阅读的同时要保持勤奋谦逊,与爱国主义情怀紧密相连,做一个新时代的优秀读书人。

    老生代表2015级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杨欣琪同学与新生代表2017级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林正昊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和对大学新生活的美好期盼。

    常务副院长郑建勇宣读了获得2016—2017学年江苏省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喜报。郑家茂院长为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颁奖。

    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已经启幕,2017级2700余名新生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在未来四年里书写属于自己的优秀与辉煌!

综合楼报告厅分会场

郑家茂院长致辞

徐悦书记主持

郑建勇常务副院长宣读喜报

教师代表刘须明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杨欣琪与新生代表林正昊分别发言

郑家茂院长为获奖学生和集体颁奖

郑家茂院长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开学典礼新生认真聆听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