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工会工作报告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

2019年校工会工作报告

2019年校工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在校党委和东南大学工会领导下,依靠广大教职工,推进和谐校园发展,在“维护、建设、参与、教育”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

校工会积极配合校党委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各种学习活动努力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江苏省高等学校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坚持党建引领,在日常工作开展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教职工的主人意识,增强教职工校荣我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教职工爱校敬业,乐于奉献,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争先创优。

二、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基础工作

健全工会组织,完善工会内部管理。及时增补工会副主席,建立部门工会小组19个;选优培强工会小组组长,负责服务每一个工会会员,在学院“一人多岗、一岗多能”集约化的人事管理模式下,工会工作人员均以兼职的身份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发展工会会员,按时收取工会会费,严格遵守学院工会经费管理规定,重视和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认真做好全年教职工生日慰问、工会福利的发放;学院工会每年联系水平专业、体检舒适的医院,定期为教职工体检,体检项目和额度逐年增加,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确保教学和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体现了学院领导和工会对广大教职工的关心,树立了工会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凝聚力。

三、加强民主建设,注重功能转变

   学院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逐步完善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根据《企业年金试行制度》和有关规定,学院已推行了教职工职员制度和企业年金制度,对学校的重大问题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制度和改革方案,都在学校公开,听取教职工意见、征求教职工建议,并进行合理的吸收和采纳,体现了学院健全的沟通机制;学院工会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加强工会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能力,牢固树立以教职工为本,在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做好工作;工会主动参与学院薪酬福利、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教职工大病医疗补助保险等问题讨论,建立健全员工权益保障机制,有效推动工会组织由福利型向功能型转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四、加强组织活动,注重焕发活力

文化凝聚人心,榜样引领方向。工会积极组织丰富多彩、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用文化和活动凝教职工之情,聚成贤人之心,让教职工感受到教工之家的温暖,使工会成为教职工的“贴心人”。校园春晚已成为我校工会活动的文化品牌,每年的活动主题都紧扣时代脉搏,将党的要求和学校发展的方向凝练其中。在节目的筹备过程中,各党总支、各工会小组结合党的要求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编排了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积极向上的节目,在教职工中赢得了共鸣和认同。通过了多年的校园春晚的编排,也加强了教职工彼此了解,强化了文化认同,有利于激发教职工向上向善、主动有为的主人翁精神。工会除了常年选拔和组织成贤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参加东南大学的运动会和各项文体活动比赛外,还坚持每学期月月有活动、全员都参与,用各种教职工喜闻乐见活动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满意度,提高办学水平,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工会组织活动如下:

1.一月份举办2019年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

2.三月份组织女教职工参加“乳腺的健康与美”、“预防疾病传播·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并进行“三八节”节日慰问。

3.四月份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十五届跳绳比赛。

4.五月份组织单身青年教职工参加东大工会举办的“缘聚东南”单身青年户外拓展交友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的比赛。

5.六月份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十一届羽毛球比赛;组织参加东南大学第四届教职工男子篮球比赛。

6.九月份为教职工发放了东大对口扶贫云南省南华县的土特产品;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十五届踢毽子比赛。

7.十月份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十一届乒乓球比赛;组织教职工合唱团参加学校第五届新生绽放季合唱比赛演出;邀请南京口腔医院江北口腔医学中心来校为教职工开展义诊活动。

8.十一月组织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组织参加东南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活动;组织市口腔医院江北口腔医学中心来我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9.十二月份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二届智力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