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2006年11月经省教育厅、民政厅批准正式注册成立。几年来,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下,该基金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先后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的赞助和捐赠。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成立2003年6月,是由教育部批准,东南大学用全新的办学理念和运行模式举办的独立学院,培养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校园、实行相对独立的教学管理。学院成立时间短,肩负着培养国家应用型人才的重任,也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和财政缺口。同时,学院还有面广量大的贫困学生存在生活、学习上的困难,需要得到全社会的爱心帮助。通过教育发展基金会这个平台,我们可以通过合法、正当的途径,吸引社会各界支持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发展建设事业,帮助那些富有爱心、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或个人在我院设立基金,用于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或者资助家庭贫苦的困难学生。因此,无论从学院发展的角度还是从奖励资助学生的角度来看,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都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重要工作。根据我院实际,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主要包括奖教金、奖学金、学院建设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