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0

全校各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为做好防控工作,本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和东南大学的文件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全面摸排情况。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要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对师生员工进行逐人全面摸排并掌握寒假期间的行程,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党政办公室牵头,学生处、保卫处配合,及时全面跟踪统计和报送各类摸排情况。

二、加强综合管控。保卫处负责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入校,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党政办公室协调加强总值班,包括在推迟开学期间的值班,保卫处负责具体总值班工作。定点值班调整为机动办公,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对外发布公告等,避免面对面形式交流。后勤管理处负责采购防控物资,包括口罩、红外线温度计等;加强与协议医院的联系,保证医务室工作力量;制定宿舍隔离区设置方案等。正常开学之前,学校严控聚集性活动。

三、加强教育引导。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微信、微博、工作交流群、家长群、学生群等多种网络渠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舆情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教务处负责针对延期开学的各种可能性,制定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育,组织好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

四、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要加强统一领导、周密部署、科学施策。全校各单位负责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2020130